潘基文正式卸任韓國外長職位

【新唐人】星期五(11月10日),即將出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韓國外長潘基文正式從韓國外長的職位卸任。

潘基文將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出任聯合國秘書長的職位,星期五他在首爾外交部舉行的告別儀式上表示,他將運用他所有的權力來解決朝鮮核危机問題。

他在演講時說:“從90年代就開始的朝鮮核危机,迄今仍未能解決,不過,我將盡可能運用聯合國秘書長的權力和授權,來解決朝核危机。”

朝鮮在10月9日進行核試爆后,聯合國安理會于10月14日一致通過對它實施金融和武器禁運制裁。

潘基文表示,他將比即將离任的安南更加關注朝核危机。安南在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期間從未訪問過朝鮮。

不過,潘基文先前接受媒体采訪時也表示,他并不會將多數時間放在解決朝鮮核試爆所引發的危机上,他補充說,聯合國秘書長的角色是要解決整個國際社會所面臨的問題,而非單一區域所面臨的問題而已。

潘基文在离開外交部之前向媒体表示,他將竭盡所能的實現世界和平、安全、維護人權及國際社會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