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富豪展銷會

【新唐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于10月27至30日展開了一場“富豪展銷會”(Millionaire Fair),會場展出各類奢侈品,极盡奢華与昂貴,包括約180万美元一部的鑽石手机、几百万美元一輛的超豪跑車、約4.5万美元一瓶的法國香水等。這場展覽在貧富相差懸殊的俄羅斯引發巨大的爭議。

据英國媒体報導,展覽是由吉拉夫(Gijrath)傳媒集團主辦。据主辦單位表示,俄羅斯是世界上除紐約之外擁有億万富翁人數最多的城市。以歐元來計算,在莫斯科總共有8.8万名百万富翁,而莫斯科市更有33名億万富翁。

會場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堪稱全球最貴的鑽石手机,手机是由瑞士Goldvish公司制造,机身鑲滿鑽石,价值約180万美元。到目前為止,鑽石手机只在全世界賣出過1部,是今年稍早于法國戛納的富翁展銷會上被一名俄羅斯富商買走。

展覽會上一輛全世界最貴的布加迪威龍(Bugatti Veyron)跑車,售价約180万美元,一名神秘的俄羅斯金融大亨搶在展銷會開幕之前,便將它買走。

這場展覽在俄羅斯引發巨大的爭議。展銷會的門票需要1,000盧布(約37美元),但仍吸引了大量看客。目前仍有四分之一的俄羅斯人生活在貧困線下,平均年薪只有約5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