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一週新聞追蹤2006年10月28日(30分鐘)

【新唐人】焦點速遞

最近一本中文書–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幾經波折才由香港開放出版社編輯出版,在美國紐約、香港和臺北同時發行……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 一千四百八十五 萬。

星期一

———

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為与中共決裂、同時傳遞退党真實訊息,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但遭台灣政府拒絕,十月二十六日被遣送出境,當日下午抵達香港。對此,台灣陸委會二十七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給予賈甲協助,同時指出,台灣方面知道中國退党的訊息。但賈甲之子賈闊對台灣政府遣送其父回國,表示失望。

———

匈牙利反抗蘇共起義五十周年慶典上,警察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彈來驅散在議會進行反政府游行的抗議者。

———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特拉維夫的商業會議上要求世界質問伊朗總統內賈德的合法性,號召國際社會做好与伊朗對抗的准備。

———

*********

星期二

———

歐盟宣布對中國貿易的新政策文件,敦促中共對更多的外國投資者開放市場,提高勞動和環境保護標准,并指出,北京在人權方面的實際進展非常有限。

———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訪問了北京,他表示,奧運會不僅僅要評判技巧,還要体現体育精神,他敦促北京必須重視會影響奧運會的体育技巧之外的因素。

———

*********

星期三

———

十一月七號是美國中期選舉的日子,美國總統布殊特別就伊拉克暴力升級問題舉行記者會。

———

斯里蘭卡政府和泰米爾猛虎組織前往瑞士進行和談,希望能恢复斯里蘭卡的和平進程,停止暴力沖突。

———

*********

星期四

———

近日,盧旺達政府指派的委員會開始對法國軍隊支持一九九四年盧旺達种族大屠殺展開調查。

———

南韓統一部部長表示,南韓政府已經決定阻止那些与朝鮮核計划以及其它武器計划有關的人員進入南韓,這是南韓對于朝鮮在十月九日進行核試爆以來,采取的第一個懲罰北韓的具體行動。

———

美國總統布殊簽署新法案,授權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建用于阻止非法移民的長達七百英里 (一千一百二十六公里)的圍牆。

———

*********

星期五

———

美國總統布殊在華盛頓表示,他已經收到了關于伊朗啟動第二批濃縮鈾設備的消息,并說伊朗擁有核武器是不能被接受的。

———

智利的法官索力斯已下令逮捕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皮諾切特被起訴三十六例綁架案、一項謀殺案和二十三例在格雷莫酊迪集中營實施酷刑罪。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