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醫生從一婦女體內取出巨大膀胱結石

【新唐人】以色列醫生日前從一名婦女體內取出了一顆葡萄柚般大小的膀胱結石。這顆膀胱結石,在這名婦女體內已留存了數年之久,其尺寸大小有可能打破世界紀錄。

以色列醫生從這名婦女體內取出的膀胱結石直徑長達13厘米,重量則約為1公斤左右。

星期二參加這項摘除手術的西伽利利醫院 ( the Western Galilee hospital ) 的法爾迪恩( Haim Farhadian )醫生表示:“在檢驗泌尿系統時,我們懷疑有結石,但無法確認其究竟有多大。因此,在進行手術時,我們首先試圖采用透過內視鏡將結石打碎的方式,但當我們看見這顆极為巨大的結石後,我們不得不從這名婦女的腹部進行摘除手術,切開其膀胱後從切口取出這顆結石。”

當醫生向現年48歲的女病患克莉爾(Moneera Khalil)說明其病情時,她本人感到十分驚訝。克莉爾說:“我無法相信自己的體內存在著這樣的東西。”

目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The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中,世界上最大的一顆膀胱結石,是1998年自一名葉門(Yemen)的男子體內取出來的,重260公克,直徑為7厘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