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熱興起 紐約幼童也學中文

【新唐人】隨著中國人在世界各地不斷的落地生根,加之中國文化更廣泛的被世界各國所接受,一股中文熱悄然興起。在紐約的一所學校的大廳里,一群還在牙牙學語的孩子卻已經開始在學習中文了。

這些孩子大多在18個月和3歲之間。他們在小寶漢語學校學習漢語,小寶學校是紐約為數不多的教授嬰儿,少儿和學前班的孩子學習中文的學校。

目前,美國的父母和學校正要求教授孩子們傳統語言之外的語言課程,据美國教育部統計在5千4百万中學和高中里已有2万4千所學校正在學習中文。

丹尼爾張(Danielle Chang)曾經是雜志的編輯,她創建了小寶學校,為想讓孩子學中文的朋友們提供了机會。十周課程的費用是310美元。小寶學校這個學期有四個班60名學生,等候名單上的學生是這個的兩倍多。張說研究顯示一個孩子學語言的最佳年齡是1到6歲之間。

兩個孩子的母親接受路透采訪時表示說很惊訝很多孩子的父母不是中國人,張說:“這個班上一半的孩子不是中國人,父母意識到孩子學中文越早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