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灣區華人生物科技協會年會

【新唐人】10月14日,美國灣區華人生物科技協會舉行年會,華人在美國創辦的最大生物工程公司Tanox的創始人唐南珊在分享她的經驗時表示,書本上的知識有時是錯誤的,需要有勇气和自信去突破。

10月14日,灣區華人生物科技協會(CBA)2006年年會于斯坦福大學的Clark中心舉行。

本次年會以“生物与工程的結合”為主題,邀請到生物工程方面的多位專家。Tanox公司主席唐南珊(Nancy T. Chang)分享了Tanox成功的經驗。Tanox是第一個用抗體治療气喘、過敏等疾病的公司,也是華人在美國創辦的最大生物工程公司之一。唐南珊說,“(有時)你書本上講的東西你根本不能這樣做的。你去念書,書上跟你講的,和你要做的,是相反的;可是書上的那個知識就是錯的,我們想到的才是對的。可是這時候就要有很多勇气去做,第一你要突破,第二你要真正相信你自己: 我去做試驗,我去真正試試看我是對的還是書是對的”。

美國第二大生物制藥公司Genentech公司執行副總裁楊玉銘(Patrick Y. Yang) 介紹了公司的生產制造經驗。

灣區華人生物科技協會會長張玉琴(Betty Y Chang)表示,生物科學方面有很多問題沒法解決,需要靠多种領域的知識和技術。

与往年不同,這次年會由華人生物科技協會同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簡稱中工會)聯合舉辦,中工會會長白振寰說,“我們的會員背景廣泛,來自多個領域,大家都對生物科技有興趣。”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岳琳在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