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競選人將取消申請駕照身份調查

【新唐人】目前正在競選紐約州州長的現任紐約州檢察長思皮策,10月11日到訪韓裔民權聯盟。他就未登記移民問題、教育和住房問題与亞裔選民進行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溝通。因為移民問題是亞裔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我們就來听一下他在這方面的政見。

就紐約州現行獲取駕駛執照需要社安卡或美國護照的政策,思皮策表示這是一項很差的政策。

“我要改變它。我改變這項政策的原因是你不能阻擋個人參与美國的經濟。移民局要做他們的工作,應該做, 但是我們不能利用獲取駕駛執照的程序阻止那些想要努力工作,貢獻于社會,要生活的人做他們要做的事。”

思皮策表示,他曾經在以往的許多案件中成功的保護了未登記移民的勞工權益,而這些舉措的原因不僅是因為未登記移民受到法律保護,而且因為道義高于法律。

“在我們的社會,我們相信共同的尊嚴,無論你從哪里來,怎么來的,無論你是否害怕移民局,只要你努力工作,你就應該獲得法律要求的工資。我們多次打贏官司,簽得協約。就是在法庭上獲胜,最后獲得解決糾紛的協約,金額高達上百万美金。”

紐約中國城的聯成公所表態支持思皮策。

聯成公所代表黃麗芳:“他是非常強的人,他說什么真的會做,而且能做到。”韓裔民權聯盟執行主任則認為思皮策的受歡迎程度有可能讓他被迫參選2012年的總統選舉,因為他不象其它政客那樣個人行為上有小污點。

最近Quinnipiac 大學的民調顯示,69%的登記選民會投他的票,比競爭對手共和党人法索多出50%。1600名登記選民參加了這次民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