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英代表處舉辦酒會慶祝雙十節

【新唐人】10月9日晚,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臺灣駐英國代表處在倫敦Horse Guards飯店舉行慶祝酒會,包括瓜地馬拉大使、英國上下議院英小組共同主席、旅英台商及僑胞等近四百人參加。

駐英代表林俊義在酒會致詞時感謝所有貴賓來參加雙十國慶酒會。他表示:“臺灣的民主歷史雖然還不長,然而臺灣歷史卻充滿了以和平手段推動民主,以及在極端不利條件下為了光明未來所奮鬥之勇氣。臺灣正奮力不懈地向全世界展現唯有民主的力量才能夠塑造我們的世界。”

上、下議院英小組的共同主席沃斯特勳爵和溫特頓爵士Sir Nicholas Winterton也參加了晚會。其中溫特頓爵士在致詞時表示,追求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是中華民國與英國的共同點, “臺灣是亞洲地區的民主政治的典範,樹立了優秀的榜樣,扮演了極有價值的角色,絕對值得西方的支持。”他還表示,臺灣堅持民主自由並沒有冒犯中國大陸,這是和大陸人民和平共處的基礎。

此外,臺灣旅英華僑也在10月8日邀請臺灣著名的民樂團“采風樂坊”以音樂會的方式慶祝雙十節。

新唐人記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