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審議柬埔寨形勢

【新唐人】提起柬埔寨,人們常常會想起共產紅色高棉,想起他們的血腥殺戮,當然還有已經在籌備中,并將于二零零七年初開始的對紅色高棉的審判。日前,聯合國根据柬埔寨人權秘書長的特別代表雅士蓋(Yash Ghai)先生的報告,審驗了柬埔寨人權現狀。

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大會上,雅士蓋先生清楚的陳述了柬埔寨的現狀:“即便不是人權專家,也能看出[柬埔寨]政府的許多政策破坏了最基本的民主原則和應遵循的程序,讓人們失去了經濟來源和謀生途徑,并剝奪了他們的尊嚴。”

其他的方面的情況也不盡如人意,如對在野党的統治,對于言論自由的鎮壓,以及貪污腐敗。雅士蓋先生特別強調了這個政府缺乏對法律准則的遵從。雅士蓋先生認為,司法獨立對于一個國家來說是极為重要的,否則“將很難公正執法、保護個人

權益和財產以及獲得獨立公正的審判。我認為司法的作用是十分關鍵的。”

歐盟、南韓以及新西蘭等國家注意到,有些跡象表明(柬埔寨的人權狀況)已有所進步,盡管很多方面仍保持原狀。最后,這些國家連同其他國家一起,強調2007年開始的對紅色高棉的審判將是柬埔寨發展進程中重要積极的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