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孔子年誕辰 台北舉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九月二十八日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56年誕辰紀念日也是台灣的教師節,台灣各縣市孔廟舉行隆重的祭孔大典,表達對孔子的敬意,也藉此傳遞孔子儒學思想,提昇社會善良風氣,請看來自台北的報導。

清晨六點,台北孔廟舉行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紀念孔子誕辰2556周年。台北市長馬英九擔任正獻官主祭。內政部長李逸洋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上香及恭頌祝文。 整個祭典遵照傳統古禮,隆重莊嚴。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視察 杜美芬:『祭孔是從唐代開始,我們(台灣)的禮生很多都是所謂的民間人士,仕紳他們的後

代。』

祭孔大典又稱為「釋奠禮」。在祭典中,陳設音樂、舞蹈,並獻上牲、酒等祭品,學生演奏古樂及演出六佾舞對孔子表達敬意。現場,還有來自日本、韓國等推動儒學的團體,海內外共近千人蒞臨參禮。

耶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Kent Bloomer :『我在這可感受到祭孔大典的重要』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視察 杜美芬說:『孔廟的一個傳承下來是見證另一個層面的東西。』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