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來樂好】大手牽小手Part2音樂會

【新唐人2006年09月27日訊】【悅來樂好】(9)大手牽小手Part2音樂會:新興國小吉他&台北古典吉他合奏音樂會。

新興國小古典吉他合奏團創立於2001年,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國小吉他合奏團,成員約30人,來至於五、六 年級的學生,目前由彭德煌老師領軍指揮指導,更聘請台灣古典吉他界的耆老黃政德老師為顧問。

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成立於1975年5月,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大型吉他合奏團體,不僅培養了不少演奏人才,對吉他音樂的推廣助益極大。1989年因社會風氣之轉變,吉他合奏已不能吸引青年學子的參與,故暫停運作。停團十多年來,因台灣吉他音樂的環境已然有蓬勃發展之勢,因此在幾位創團團員的努力奔走之下,終於在民國2002年4月正式復團。目前已有二十餘位正式團員,高低音聲部編制齊全,再加上資訊的流通順暢,編寫樂譜的效率大為提高,音樂的多樣化更為可能,本團目前已成國內最有活動力、水準最整齊的吉他合奏團體之一。

「大手牽小手part2」新興國小吉他&台北古典吉他合奏音樂會,頗有提攜與薪火相傳的意味,此次的音樂會是第二次辦理,小朋友們演奏的台灣-南都夜曲、日本-北國之春、英國-綠袖子、西班牙-愛的羅曼史等曲,別有一番功力喔。本次演出曲目包括:各地民謠、Lemon Tree、卡農、阿爾汗布拉宮的回憶、呂昭炫二首作品、Blue Tango、El Choclo、鬥牛士之歌、午後的旅程-夢中的婚禮、李深惟吉他獨奏及歡樂中國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