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再次制造遣返個案

【新唐人】一名以合法准證在新加坡居留超過七年的中國籍女士,9月25日到當地移民廳延長工作准證時,遭到拒絕。移民廳命令她在一天內离開新加坡。這名女士表示她在新加坡7年,沒有任何犯罪記錄,她說移民廳逼她在一天內离開是無可理喻的。

9月25日,中國籍女士 — 趙立平到移民廳進行第三次的工作准證延期。和往常一樣,她跟隨著公司的老板一同辦理手續。移民廳官員卻在沒有具体理由的情況下拒絕給她延期,并命令她于第二天,也就是9月26日离開新加坡

趙女士:“剛開始去的時候是按照正常手續做的,但后來她(移民廳柜台工作的小姐)拿(延期准證申請表格)到后面去見他的上司過后,她出來就整個臉都變了。然后告訴說這個人明天必須出境。那在我老板再三的解釋、請求下,然后他又進去一遍。出來還是同樣的結果。然后所有的表格填了全部作廢,只是把護照還給我。這個官員說具体的理由不便說。”

趙女士在1999年4月陪同儿子來新加坡讀書。申請到工作准證后,在新加坡工作并照料孩子。在此合法定居7年的趙女士告訴記者,她在新加坡居留期間沒有任何不良記錄。

趙女士對于在一天內被迫离境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她認為這种做法是無可理喻的。她說根本不可能在一天內處理好工作上及家里的事情。

趙女士:“我猜測為什么這一次會在明天就讓我离境。因為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我的工作簽(號碼),因為我在戶外講真相嘛,已經被抄過多次了。根据以往的經驗,所有被抄過工作簽的中國籍的學員,被驅逐出境的很多。”

自從中共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子,李嵐清于今年7月份來新加坡國立大學接受榮譽博士學位后,在新加坡接二連三的出現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被無故遣返案例。在2個月內已有4起案例,趙女士則是第5起。

由于趙女士沒有任何國家的簽證,又因為面臨被中共迫害的危机而不能回到中國,她被迫在26日晚上坐船到鄰近的印尼所屬島嶼。但卻因沒有簽證而再次被迫返回新加坡。新加坡移民廳現在給她3天時間處理准證問題。据了解,趙女士目前的處境非常困難。

新唐人記者林一新加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