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小美人魚”邁出了第一步

【新唐人】星期一(9月25日)被稱為“小美人魚”的秘魯女孩在第二輪腿部分离手術几周后邁出了她的第一步。

現年兩歲的米拉格羅絲-塞隆(Milagros Cerron)生來就患有一种稱為美人魚綜合症或并腿畸形的罕見疾病, 這种疾病會導致嬰儿在出生后數小時內死亡。

在2005年6月第一次手術后米拉格羅絲能夠自己站立。

她的主治醫生路易-魯比歐(Luis Rubio)表示很高興她能邁出第一步,但表示仍要小心。他說:“她的情況發生了變化,現在我們需要更多的人照顧她,因為她在很短時間內就開始走路,這就需要更多的人看護她以防她傷到自己。”

由8個專家組成的小組進行了第二次手術,持續了不到3小時,手術要把她的腿分离到腰部。手術的整個過程進行了實況轉播。

米拉格羅絲仍需要一系列進一步的手術,直到十几歲。

一個17歲的美國女孩是目前所知的美人魚綜合症的唯一的幸存者。

當米拉格羅絲出生兩天時,魯比歐醫生就是她的主治醫生,她在政府資助的醫院接受治療,利馬的市長是這個女孩的教父,她所有的醫療費都由市政府承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