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理事會文教中心舉行

【新唐人】隨著華文在美國盛行﹐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就如何更好適應主流社會對華文教學需求﹐近日﹐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今年第一次理事會。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舊金山採訪報導。

會議就如何更好幫助加州中文教師進入主流學校參與教學﹐幫助在美國的中國家庭﹐以及對中華文化及華語感興趣的非華語家庭﹐獲得師資、教材、教育資訊﹐提出未來努力的方向。

“ 只要任何我們會員學校的老師或行政人員如果有興趣進入主流任教﹐我們也可以提供一些課程比如寫作、如何取得教師執照﹐給予一些幫助。我們希望主流教師來加入聯合會﹐如果聯合會有什麼資訊﹐可以相互分享。”提到主流學校現狀時﹐本年度新任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魏德珍表示﹐許多中文學校在編寫教材時﹐也在調整方向。

出席會議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任梁崇禮表示﹐“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就華文教育專門成立了一個處﹐負責推廣在台灣以外的華文教育﹐雖然每個地方不同﹐但美國來講﹐許多經費和精力是投入到這裡﹐因為北加州一直是重點﹐這裡有許多的學校、小朋友﹐經費預算上佔很大比例。”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是北加州地區最大的文化僑團之一﹐目前擁有中文學校107所﹐華文老師兩千名﹐學生兩萬多名﹐每年舉辦各類華文研討會、學術會、還有中華常識比賽、球類比賽﹐中華文化日等文化藝術活動。

新唐人記者杜青、韓寧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