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方面稱打死蓋達組織二號人物

【新唐人】伊拉克內政部官員9月14日星期四稱,伊拉克軍隊打死一名蓋達組織高層人員,阿布-賈法爾-阿利比,他是排在扎卡維的繼任者馬斯里后面的二號人物

伊拉克內政官員稱,在几天前的一次軍事行動中,擊斃了阿利比和其他四人,活捉兩人。伊拉克國家電視台報道,國防部還扣押了一名蓋達組織在伊拉克排名第四的人物。還沒有獨立消息證明他們的級別。

星期三美軍在巴格達以西一百公里的西部城市拉馬迪与叛軍交火,這個安巴爾(al-Anbar)省會是美軍与遜尼派力量經常發生沖突的地方。

但是美國和伊拉克領導人都說,現在對伊拉克最大的威脅不是追隨薩達姆的遜尼派穆斯林,而是遜尼派和現在掌權的什葉派之間的流血沖突。

9 月14日,在巴格達市中心由遙控引爆的汽車炸彈炸毀一輛在孤儿院旁邊的警察巡邏車,炸死9人,炸傷26人。襲擊目標并不清楚,但是恐怖分子已經用類似手段殺死几千名伊拉克安全人員。在此事件中至少10 輛平民車輛被毀。

在另一場自殺炸彈事件中,兩名美軍喪生, 25人受傷, 15人情況比較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