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冰川正加速縮小

【新唐人】9月14日(星期四)蘇黎世大學一位冰川專家聲稱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冰川在過去二十年間比在加速縮小,他認為這是全球變暖加快的結果。

冰川專家麥許 (Maisch)說 ,“過去二十年里,我們可以觀察到气候正快速變暖,因此冰川以极快的速度縮小,每年測量100多個冰川,一些冰川縮小的速度達到歷史最高。”

瑞士的羅訥冰川是歐洲阿爾卑斯山五十大冰川之一,19世紀中期以來已縮小了1.5公里,現在只剩下7.8公里,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更是加速融化。

研究人員認為冰川的加速縮小可能會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气候的改變干扰了整個歐洲的水循環系統,從而影響了地形,對野生動植物也有間接的影響。

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博物館為了引起公眾對冰川縮小的關注舉辦了一個展覽。展出歐洲各個歷史時期的冰川照片,為冰川正在縮小提供了證据。

麥許說﹐全球持續變暖將對瑞士冰川造成威脅﹐認為在五十年內超過半數以上現存的冰川會消失。如果气候繼續變暖﹐100年內大約90%的瑞士冰川會消失。

對科學家來說歐洲阿爾卑斯山的4500多個冰川是气候改變的證据,19世紀以來50%已經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