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救援英雄警犬故地重游

【新唐人】五年前911恐怖襲擊發生6小時后,美國加州薩克拉曼多的消防員瑞克-李

(Rick Lee )和格來斯(Rusty Gross)就帶著他們的兩只營救犬安娜(ANA)、達斯提(DUSTY)和加州第7任務部隊一起赶赴現場,5年后,他們又來到這里憑悼遇難者。

五年后,當李和格來斯站在這個曾經令他們渡過了很多不眠之夜來搜尋幸存

者的地方,他們仍為那么多人喪生感到悲哀,也為這兩只營救犬完成了一部分人類所無法完成的救援任務而感到驕傲。

當時安娜(ANA)、達斯提(DUSTY)和另外2百只警犬在廢墟中不知疲倦的搜尋幸存者,格來斯說當他和瑞克-李感到精疲力盡時,安娜和達斯提還催促他們繼續工作。

最近有研究表明,當時參加營救的人中,有70%出現了呼吸系統疾病,但賓西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的另一項對參加營救的警犬的研究表明,在警犬中沒有發現這個問題,而且安娜和達斯提當時都沒有帶呼吸面具和爪子保護品。

安娜和達斯提目前都已經11歲了,很快就要退休了。所以這次他們四位工作夥伴故地重游有著特殊意義。他們還將參加今年的911紀念系列活動。

李和格來斯稱贊這兩只狗才是救援工作中的真正英雄。不但救援幸存者,還給生者以安慰。這次回來,當他們圍繞911遺址走過時,人們認出安娜和達斯提,給這兩只英雄救援狗拍照,從而獲得安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