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會晤科威特埃首相會談中東和平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9月5日)在白宮歡迎到訪的科威特首相,就實現中東和平問題舉行會談。

布什感謝科威特對美國軍事行動堅定不移的支持。目前美國在科威特有2万2千名駐軍,向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提供支持。美國軍隊2003年對當時薩達姆領導的伊拉克發動軍事行動和推翻薩達姆政權就是從科威特發動進攻的。

布什說,“我們兩人就如何共同努力促進中東和平与穩定的問題舉行了非常重要的戰略對話。我對科威特起到的領導作用表示感謝。”

布什對科威特正在進行的政治改革表示祝賀,其中包括給予婦女更多的權利。布什說,這些改革為該地區的其他國家樹立了令人矚目的典范。

科威特首相表示,他的這次白宮之行獲得了很大成果,會談主要集中在兩國經濟關系以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地區問題。他說,盡管在如何實現中東和平問題上存在著很多分歧,但是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穩定。

他說,“我的确認為,美國和中東地區一些國家的看法不同,但是我們中東國家之間也存在分歧。”

這是科威特首相7個月前執掌政權以來首次訪問華盛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