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萬人反貪腐 九月九日展開長期靜坐

【新唐人】由臺灣前民進党主席施明德所發動的百萬人倒扁運動,為了明確運動的主題,日前已將活動名稱改為:百萬人反貪腐運動,將於九月九日正式於台灣總統府前廣場展開靜坐。這股反貪力量,將為台灣的民主之路開啟什麼樣的前景,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台灣的報道。

由於將運動主軸定為反貪腐,倒扁總部規劃百萬人寄百萬封信的活動,要求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依法辦理台灣總統陳水扁、與第一家庭貪瀆案件。

倒扁總部發言人 范可欽:「如果我們有一百萬封信湧進檢查署的話,我們看看檢調單位到底要不要聽聽人民的聲音。」

此外,針對外界質疑倒扁運動有中共勢力介入,施明德做出以下回應:「我要很嚴正的跟民進黨的這些朋友說,你們當中有誰像我對中共態度這麼清楚這麼堅定,九七以後我不到香港,九九以後我不到澳門,那麼多年來,十幾年來,中共派多少人希望我去訪問,我都拒絕我很清楚的表達,中共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以前,我就不到這些地方。」

根據台灣媒體所做的民調顯示:有五成九台北市民支持靜坐反貪腐活動,三成一不支持,同時,有六成九台北市民期望市長馬英九保持行政中立;因此,馬英九屆時是否參加集會,而市長與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如何掌握分際,各界關注。

反貪腐運動原計畫於九月一日至九月七日,進行試坐,已於九月三日臨時喊停,將於九月九日,由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二十四小時帶頭靜坐。

從美麗島事件、解嚴、政黨輪替、到現在的百萬人民反貪腐,一次次的民主試煉,台灣社會能否越趨成熟理性,世界都在看。

新唐人電視 鍾尚倫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