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颶風一周年紀念將近

【新唐人】卡崔娜颶風一周年馬上就要到了。去年八月二十九日在路易安娜海岸登陸的卡崔娜颶風,再次提醒了人們天災可能造成的毀滅力。

据國家颶風中心估計,高達八米多的颶浪搗毀了颶風所到之處附近的房屋,造成1500多人死亡,從路易安娜到密西西比無數設施被毀,几十万居民流离失所。

受颶風影響最嚴重的新奧爾良地區人口大幅度下降,從去年同時期的48万五千人下降到目前的22到23万五千人,市區人口也從颶風之前的142万下降到117 万。美國國家机构報告說救援人員從水中搭救了大約3万兩千人,其中很多人被困在房頂和高速公路的天橋上。卡崔娜和麗塔颶風造成大約20万路易安娜人失去工作。

卡崔娜颶風登陸時是三級颶風,時速大約每小時200公里,但到達新奧爾良時風速已下降到120到180公里,成為一級或二級颶風,即使如此,洪水依然破堤而出,掩埋了75%的城市。有些地方水位超過了4米,人們用了53天的時間才將淹沒城市的兩千五百億加侖的水抽出。

負責水壩建設的美國陸軍工程部六月份承認對堤壩失防負責,這項工程前后歷時40多年。工程部星期四請求更多的外界人員幫助檢查它的工程設計和施工,幫助公司更好的了解工程的風險和效益,以避免類似災難的再次發生。

政府其它負責主要民政工程的机构也向外界發出了同樣的邀請。但是他們的發言人同時警告說如果新的水閘導致瀉水渠關閉,城市也可能因為水泵不足而被淹沒。

由于在卡崔娜颶風其間的救援不力,布什政府至今還在應付對政府無能的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