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批中共當局為調高電價停電

【新唐人】三峽大壩建成了,但所產出的電力並沒有照亮半個中國,最近大壩上游的四川、重慶經歷近2個月的乾旱,許多地區在高溫襲擊下還要忍受停電之苦,25 號,四川省政府宣傳部的人員坦承說:鄉村停電是經常的事情。水利專家王維洛則指出:中國的電力自從2004年以來就一直處在供大於求的情況,但為了調漲電價,所以電力部門還是要經常喊電力不足。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四川省政府宣傳部的人員在25號接受採訪時表示:

【宣傳部人員:鄉村經常停電這是很正常的啦,我們當然要保證城市用電囉】

四川綿陽市及南充市,鄉鎮裡的農民也證實停電的情況:

【記者:有沒有停電?】

【綿陽市鹽亭縣農民:經常停嘛,頂多一天4、5次,停電沒規律啊】

【記者:請問你們這兒有沒有停電?】

【南充市沿碼鎮居民:有啊,天天停,一天停一次啊有時候停2次】

四川重慶鄰近就有個三峽大壩,為何還會飽受停電之苦,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了2點原因:一是、三峽大壩的發電量,僅佔全國發電量不到百分之三,比預期少很多,加上今年長江汛期流量小,幾乎是沒什麼發電,而且三峽的的電也不供給四川。二是、電力部門為了能順利調漲電價,所以要表現電力吃緊:

【王維洛:其實中國的電量不是缺而是過量,到目前為止中國的電力是供大於求,但是在中國這東西供大於求的時候,它就成了一個臭的東西了,所以現在電力部門它老要告訴你電還是不夠,也只有電不足的時候,這個電寶貴的時候它才有提價的可能,而提價對它來說是提高效益最好的辦法。】

中共發改委6月30發布,從當天開始調漲電價,全國電價每度調漲近2.5分。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