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警方突檢民宅 拘捕近兩百朝鮮人

【新唐人】泰國警方星期三表示,他們在突檢曼谷郊區的一間房屋時,拘留了175名朝鮮人。這次突檢行動是因鄰居對這所房屋中的人數感到懷疑而執行。

泰國警方稱,這些朝鮮人多為婦女以及兒童,是非法進入泰國的。他們其中16人持有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UNHCR)簽發的旅遊文件。

警方說,這16人原本預定星期二晚間離境前往韓國,那裡是朝鮮難民最向往的去處。但因這16人的旅遊文件由UNHCR保管,而警方又堅持看這些文件,結果這16人因被留置在移民警局總部而錯過了班機。

泰國移民局警官說,這些朝鮮人是從中國經過緬甸來到泰國的。在泰國等待去象美國、朝鮮等第三國。

許多設法逃離共產專制的朝鮮人都是首先跨過邊界進入中國東北部的朝鮮族地區。 近些年來,由于中共當局將一些逃離出來的朝鮮人遣返回國,一些人于是設法從中國前往泰國和越南。 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隨后會被送往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