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期間捷克體育界系統性使用興奮劑

【新唐人】捷克的《今日日報》日內披露,最新發現的文件證明,冷戰期間共產治下的捷克在運動員身上大規模使用興奮劑。當時的共產捷克為了在和西方的對抗中顯示擁有實力,作為冷戰計划的一部分,整個80年代中,捷克醫生向運動員系統性的提供各种違禁藥物。有些運動員在不知情下服用興奮劑而造成身體嚴重受損。

其中一份發往捷克體協的文件這樣明文寫道:“使用類固醇可以幫助在共產國家中彰顯體育運動的政治效果,并且幫助增強我們國家的名聲。”而此間捷克取得過一些最顯赫的運動成績。教練以及高階政府或運動官員、以及少數醫生都知曉這一項目。

經常以來,前蘇聯領導下的東盟被質疑運轉官方指使的興奮劑項目。這一指稱在東西德統一后開始被證實,當時一個調查小組發現大多數的頂尖的東德運動員都被迫服用興奮劑。而這些運動員經常在不知情下服用興奮劑的后果是健康的損害。每在國際大賽之前,醫生和官員們則預先檢驗運動員的尿樣以避免賽時出現陽性。

新發現的文件顯示,在捷克一些運動員對暗中被施興奮劑完全不知情,也有人在明知是興奮劑的情況下大劑量使用。拒絕參与的運動員通常則被除名處理。

文件中一封舉重運動員的投訴信寫道:內科醫生診斷他的慢性肝病和其它健康問題是服用類固醇的結果,而這名運動員因為衰弱的身體無法掙錢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