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希望停火協議能持續

【新唐人】星期一(8月14日),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雙方交戰了一個多月來第一天實現停火之后,美國總統布什發表講話表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停火是加強黎巴嫩民主和打敗真主党的第一步。

布什還說,真主党已經受到重創,伊朗必須停止背后支持真主党和其它在伊拉克和黎巴嫩的武裝組織。

這是布什從休假地返回后第一次談論外交政策。

他說:“我們希望和平協議能持續,這是使黎巴嫩民主得到保證的第一步,黎巴嫩不會是個強壯的民主國家,如果存在著國中之國的真主党武裝。”

今天早些時候布什來到了五角大樓,和高級官員包括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副總統切尼舉行了會議,之后布什還和國務卿萊斯、其它國務院的官員討論了伊拉克的形勢。

真主党被美國例為恐怖組織,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作戰了34天。

最近的聯合國停火協議中將部署1万5千名黎巴嫩政府軍和1万5千名國際部隊到黎巴嫩南部,數十年來這個地區一直被真主党盤踞,并從這里越境襲擊以色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