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破獲炸毀客机陰謀主犯已抓獲

【新唐人】英國警方星期四表示,他們破獲了一起企圖在飛行途中炸毀來往于英美之間航班的陰謀。目前已經為此逮捕了21人,警方稱主要罪犯已經抓獲,其中絕大部分嫌疑犯是出生于英國本土的國民。

英國高級警官保羅-斯帝汶森對記者說:“我們認為恐怖分子計划通過手提行李把爆炸品偷偷運上飛机,然后在飛行中引爆。我們還認為恐怖分子是以英國飛往美國的航班為特定目標。”

据報道,這個恐怖襲擊計划,准備攻擊6至10架飛机。目前倫敦希思羅机場暫時不再允許飛机降落,除了那些已經起飛正飛往希思羅的飛机。

希思羅机場勸旅客盡量取消或更改旅程的日子。警方呼吁人們不要再前往机場。

斯帝汶森表示,英美兩國目前都已經加強了安全警戒。英國警方已於夜間搜捕后,在倫敦逮捕了21人。

他說,“我可以證實有相當數量的人被扣押...大多數人是在倫敦被捕的。我們還在泰晤士谷和伯明翰逮捕了一些人。”

斯帝汶森還說,警方已經和許多社區領袖談過話,讓他們知道一場重大行動正在進行中,但他沒有具体說明是那些社區群。

斯帝汶森強調:“這場打擊恐怖的活動并非針對某一個特定社區,而是針對以某种信仰為掩蓋,混在某個社區進行恐怖行動的某些人,是針對一些本國和其它國家不能容忍的用心險惡的絕望之徒。”

美國國土安全部把商業飛机的警戒狀態升到“嚴重”,當局禁止乘客把飲料等液体帶上飛机。目前英國政府已將反恐警戒狀態從“嚴重”升高到“危急”的最高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