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破獲炸毀客机陰謀 机場嚴禁手提行李上机

【新唐人】英國警方星期四表示,他們破獲了一起企圖在飛行途中炸毀來往于英美之間航班的陰謀,并逮捕了18人。英國安全机构已將該國的安全警戒級別從“嚴重”調高至“危急”; 英國机場也實施了保安措施,嚴禁攜帶手提行李登机。

英國警方表示,恐怖分子計划通過手提行李把爆炸品運上飛机,然后在飛机上引爆。

警方一名發言人說,“警方的反恐分部与安全部門依据線報,在事先規划後展開了的聯合行動中,瓦解了一樁据稱要在飛行途中炸毀飛机的重大恐怖陰謀。”

他表示,警方認為恐怖分子是以英國飛往美國的航班為特定目標。警方已於夜間在倫敦逮捕18人。

英國內政大臣里德星期四(10日)早上發表聲明說,這是一起“嚴重的陰謀”,意欲“在飛行途中炸毀班机”。他說,“我們會盡一切可能挫敗更進一步的恐怖活動”。

目前英國政府已將反恐警戒狀態從“嚴重”升高到“危急”的最高狀態,以防范恐怖份子的攻擊。

另外,在英國所有的机場保安措施都已加強。

英國航空公司當天也表示,已經明令不准旅客攜帶任何手提行李登上從英國离境的班机,并稱,“英國政府已建議這項指示將适用在英國机場運作的所有航空公司。”

同時,机艙內也禁止使用任何電子或電池動力物品,包括手提電腦与手机等。

在英國警方破獲這起陰謀后,美國國土安全部也于星期四發表聲明,立刻采取措施加強美國航空業的安全防范,協同英國提高安全級別的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