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繼續商討安理會以黎決議草案

【新唐人】美國和法國周三(8月9日)努力爭取就以色列何時撤兵問題達成共識,在這一問題上的分歧導致安理會遲遲不能提出結束黎巴嫩危机的決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周三對媒体表示:“黎巴嫩內閣決定在其南部部署政府軍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將在新決議草案中考慮這一點”。

黎巴嫩政府決定在一向是真主党地盤的黎巴嫩南部部署政府軍,以促使以色列同意停火并自黎南撤軍。

阿拉伯國家批評目前由美國和法國提出的安理會決議偏向以色列,美法兩國也同意對草案進行修改,但對預計由法國領導的國際維和部隊何時進入黎南,以及以色列應該何時從黎南撤軍問題上存在分歧。

博爾頓表示:“各方都希望協議將能夠改變黎以邊境的局勢。我們都不希望真主党繼續在黎巴嫩南部地區滲透。所以問題是在以色列撤軍時,黎南地區如何能存在一個有效的安全力量”。

美國和以色列希望該地區存在一個有能力在必要時采取有效武力行動的多國軍事力量,而不是如過去28年中的那种觀察部隊。

法國希望看到以色列在黎巴嫩軍進駐時撤軍,但美國堅持以軍撤軍必須是在多國部隊進駐之后。

博爾頓和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薩布利埃周三恢复了談判,并分別會晤三名阿拉伯聯盟的高級代表。博爾頓表示要達成一個各方都可接受的協議非常困難。

美國和法國都希望迅速進行安理會投票,但根据目前情況,投票將不會在周五(8月11日)之前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