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友談浙江蕭山教會強拆事件

【新唐人】8月4號本台記者就浙江省蕭山區黨山鎮基督教正在興建的會所被中共當局

拆毀一事,採訪了法學博士范亞峰先生以及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先生。傅希秋表示7月29號教堂就被徹底拆毀,當天50人被警方扣押、四位下落不明。3號又有五人被抓。

范亞峰博士表示,3號當地又有五位信徒被抓補,對於接下來由包括張星水律師等四位法律工作者及律師組成的特別調查小組,將如何提供幫助作卻不願意多說。

范博士:『這個也不能說、不能說,非常嚴重、非常嚴重就是,(——–CUT: 好

吧先說到這兒,好不好。)』

傅希秋先生說黨山鎮的基督教堂在解放後被政府開辦的醫院佔用,政府提供教友一個兩百年的木構造建築物聚會,由於建築物破舊、年久失修、教友聚會的安全有所顧慮。教會多次要求蓋新教堂,地方政府都拖延、擱置,日前教會再次申請在教友提供的6畝私有土地上建教堂。政府答應卻遲遲不發許可證。

傅先生:『政府出爾反爾沒有給他們任何證明,所以他們七月17號開始建的,29號已經建了一半多了,框架全部都拉起來了。』

27號政府以高音喇叭宣告要求自行拆除教堂,29號中午教堂被強行拆毀。

傅先生:『家屬們憂心重重,因為中國政府也否認有甚麼衝突,這也導致50個信徒他們到底被關在裡面是不是真的打死了,就是政府官方不承認有這個事,就像薩司病的時候公開向世界說謊。』

據了解蕭山教會的一些教友開始禁食抗議中共政府,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派人權調查小組對這一個事件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