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記者組織促巴國調查記者被害案

【新唐人】一國際新聞自由組織星期四(7月27日)要求巴基斯坦政府積极調查7名巴基斯坦新聞記者遇害事件,并特別提出,要象調查美國新聞記者丹尼爾-泊爾(DanielPearl)被害案件一樣對待這些案件。

上個月,一名巴基斯坦記者海亞度拉.坎(Hayatullah Khan)在該國瓦齊里斯坦北部被殺害,隨后,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官員到訪巴基斯坦,并提出了嚴肅調查的要求。

美國記者泊爾在為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有關基地組織的事件時,慘遭斬首并被錄象,這個事件成為國際媒体的焦點。巴基斯坦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迅速采取行動,擒獲了殺害泊爾的几名好戰分子。

保護記者委員會認為,自2002年以來發生的7名巴基斯坦新聞記者的死亡,沒有得到象泊爾事件那樣的應有的關注。

保護記者委員會在和巴基斯坦官員會晤之后發布聲明說,政府保證調查和重新審查調查檔案,并透露自2002年以來新聞記者被殺害的信息。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最近數月以來,巴基斯坦的新聞記者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威脅。

代表團成員里查德.摩菲說,“巴基斯坦政府在新聞自由方面說了很多好听的話,因為這是政府行銷活動的一部分。然而在花言巧語与現實之間是有距离的,而我們紀錄下的事件是真實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