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會晤伊拉克總理討論中東和平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星期一(7月24日)說,英國希望以色列和黎巴嫩停火計划能在几天內出台,但必須是在國際武裝力量作出詳細安排之后。

布萊爾說,他的立場并不意味著無視平民的生死,但是只有在前提條件被滿足并雙方都保證尊重的條件下停火計划才能得以實現。

當被問及他的計划內容時,他說,這個計划包括停止襲擊、釋放被真主党越境綁架的以色列士兵和部署國際部隊作為緩沖力量。這也是他在上周俄國召開的8國峰會期間首次提出的一項建議。

布萊爾是在和到訪的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舉行聯合記者會上做這番評論的。

布萊爾說:“除非我們抓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的核心并解決它,除非我們支持中東地區那些為民主挺身而出的人們,否則象真主党和他們的支持者們,這些在中東的民主進程中制造恐怖和分裂的組織會取得胜利,這就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危險。”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也證實了聯合國所公布的數据,在5月份和6月份,每天平均有100名伊拉克平民被殺害。

他說:“在伊拉克有人煽動派系沖突,為此而殺害平民,伊拉克的政治家們強烈希望,停止派系沖突,我們絕不允許伊拉克陷入派系內戰的危險。”馬利基下一站將訪問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