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軍頭"屠夫"塔莫在醫院死亡

【新唐人】曾在紅色高棉時期擔任柬埔寨共產党軍事首腦的塔莫星期五在柬埔寨首都的一家軍醫院死亡,結束血腥罪惡的一生。

塔莫的綽號是“屠夫”,他死前是僅有的兩名被關押的前紅色高棉領導人之一,正在等待著對他們在1975年至1979年期間,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時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接受審判。

塔莫是追隨毛澤東思想的柬共頭號人物波爾布特手下最冷血的軍頭之一。在中共的理論和物質支持下發展起來的紅色高棉,在四年的統治期間,犯下二十世紀最慘無人道的殺戮罪行,有近兩百万人因飢餓、工作過勞、疾病及遭受酷刑折磨而死亡,相當于柬埔寨當時四分之一的人口,包括20万華人。而負責監督种族清洗任務的就是塔莫。

紅色高棉瓦解后,塔莫一直藏身在赤柬的最後据點安隆邊,直至1999年被捕。自被捕后,塔莫就等候審判,控罪重中包括二十世紀最嚴重的种族滅絕罪的起訴。几個星期以來,他因為心臟、肺部和呼吸困難等病症一直住院治療。

今年七月,期待已久的聯合國審判法庭的法官才宣誓就職,并預計明年對塔莫進行審判。許多人擔心,塔莫死后,會有更多的前紅色高棉逃過法律制裁而逍遙法外,他們很可能因年齡的關系還沒有來得及受到法庭審判就已經死亡。

赤柬頭目波爾布特早于1998年就已在他躲藏的叢林中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