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就齊達內頭槌頂人事件做出裁決

【新唐人】瑞士蘇黎世國際足聯(FIFA)紀律委員會對世界杯決賽中法國足球隊長齊達內頭槌頂撞意大利后衛馬特拉齊事件做出裁決

前法國足球隊隊長齊達內被罰款7500瑞士法郎,并被國際足聯(FIFA)紀律委員會禁賽3場。不過,由于齊達內早就宣布在世界杯后徹底退役,所以對他的禁賽只是理論上的,他同意以國際足聯的名義為社區做三天義工來代替。齊達內在本屆世界杯上獲得的金球獎得以保留。

承認說過侮辱齊達內的話的意大利后衛馬特拉齊,被禁賽2場,罰款5千瑞士法郎。

禁賽的決定适用于國際性比賽。

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說:“因為齊達內已經退役,國際足聯同意齊達內為社區的孩子和青年人服務3天來作為國際足聯人道活動的一部分。”

聲明中還說:“在听證會上,兩名球員都為自己不恰當的行為向國際足聯道歉,對事故的發生表示后悔。”

國際足聯認為,馬特拉齊的話有侮辱性,但不是种族歧視性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