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首腦呼吁中東和平

【新唐人】星期三(7月19日),德國總統霍斯特•克勒和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呼吁重啟中東和平談判,英國首相布萊爾呼吁真主党釋放綁架的以色列士兵,并停止向以色列北部發射火箭。

英國自由民主党領袖坎貝爾(Sir Menzies Campbell)要求英國政府敦促以色列立即停火。布萊爾回應說:“如果要停火的話,必須解決為什么會發生沖突的原因,沖突由真主党綁架以色列士兵并火箭襲擊以色列北部引起,如果我們希望他們停火,必須從這里開始。”

坎貝爾還要求布萊爾譴責以色列的不恰當的軍事回應,布萊爾說:“當然,以色列的适當反應非常重要,以色列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把平民傷亡降到最低。”

布萊爾補充說:“如果真主党能釋放越過聯合國所設定的界限綁架的兩名以色列士兵,停止向以色列城市海法發射火箭故意殺害平民,我承諾我會是第一個告訴以色列停火的人。”

英國說恐怖組織真主党已經向以色列北部發射了1千6百多枚火箭。而且英國對真主党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同時,德國總統霍斯特•克勒和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星期三在柏林舉行聯合記者會,克勒說以色列有權保衛自己,但他對大量的平民傷亡和基礎設施被毀表示關切。他說:“必須采取一切方法創造停火的條件和重啟和談。”

納波利塔諾(Giorgio Napolitano)也表示暴力必須停止。他說:“我們准備為聯合國在黎巴嫩的和平任務做出貢獻。”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兩名被綁架的士兵被釋放和确保真主党不再對以色列构成威脅前,以色列針對真主党的軍事行動不會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