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通勤族恢复搭乘火車上班上課

【新唐人】星期四(7月13日),印度西部城市孟買的通勤族又開始搭乘火車上班、上課。2天前的星期二(7月11日),印度金融中心孟買鐵路西線七站的列車,先后遭到八起炸彈攻擊,奪走了186條人命。

星期二的恐怖攻擊行動發生在火車運行的巔峰時段,看起來好象是要癱瘓孟買金融市場。

星期四,上百万人的通勤族已經恢复正常上班、上課,孟買股市表現平穩,印度總理辛格在一次夜間演講中表示,印度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

一名搭乘火車前往學校上早課的女同學說:「搭火車是我們每天的行程,昨天我們沒有坐火車,因為有一點被爆炸嚇到了,不過,現在我們不再害怕。」

孟買是一個充滿懸殊對比的大都市,除了有高樓林立的辦公大廈,公寓大樓之外,還有貧民窟、以人行道為家的人。

一名股市專家說:「孟買一樣屹立不動,沒有什么可以動搖孟買。」

盡管有時候,孟買給人無情的觀感,但火車爆炸后,孟買的居民們向遇難者伸出援手,讓他們搭便車,提供飲水和餅干,將死者尸体及傷者送到醫院。

星期二的爆炸,在僅僅11分鐘的時間內,造成大約700人受傷,而死傷人數比1993年同樣發生在孟買、奪走250條人命的連環爆還要多。

這次爆炸也讓人再度想起2年前發生在西班牙馬德里及英國倫敦對地鐵系統的連環炸彈攻擊。

調查人員表示,依据几個爆炸現場目擊證人所見,他們已經畫好3名嫌疑犯的畫像。根据初步研判,嫌疑犯可能是喀什米爾民兵團体「虔誠軍」,因為他們慣用的「同時連環爆炸」与這次的攻擊手法非常類似。不過,「虔誠軍」已經否認涉案。

巴基斯坦方面也否認向好戰分子提供支持,并譴責發生在孟買的爆炸行為是恐怖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