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達內公開頂人事件真相 指辱母挑舋

【新唐人】已宣布退休的法國國家足球隊長齊達內星期三(7月12日)召開記者會解釋他在世界杯決賽時,頭頂意大利后衛馬特拉齊的原因。他表示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稱他的此舉是因為受到了對方的侮辱,為了維護母親和姐姐的榮譽而這樣做。

齊達內在上星期日(7月9日)的世界杯決賽補時階段,頭撞馬特拉齊胸口被紅牌罰下的一幕,繼續使球迷議論紛紛,此次記者會是他在比賽后第一次向媒体披露實情。

34歲的齊達內星期三在法國電視接受采訪時表示:他不能對馬特拉齊在球場上所說的話置之不理,不過他承認頭頂對手并不是正确做法。

他并向孩子們和球迷道歉。他說:“我希望向當時觀看球賽的所有儿童道歉,希望他們原諒我。”

他說他難辭其咎,他希望以公開和誠實的態度對待事件。但他沒有后悔。

齊達內并沒有透露馬特拉奇說了些什么話,他只說那是"針對我母親和姊妹的辱罵。"

齊達內表示,他已經准備好面對任何紀律听證會,并強調對結果有信心。

不過,馬特拉齊之前已經否認了在柏林的世足賽決賽中提到齊達內的母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