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亞洲東區男女排球錦標賽開幕

【新唐人】第五屆亞洲東區男女排球錦標賽,7月12日起在台灣屏東縣立體育館展開為期五天的賽程,參賽隊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香港、澳門及中華等11隊共240位選手參賽,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7月12日上午10點起一連5場精采賽程,中華、中國、日本、韓國各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第一場由女子組中華台北對香港、結果地主隊中華台北以3比0獲勝,揭開了第五屆亞洲東區男女排球錦標賽序幕,並在下午2點舉行開幕典禮。

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

「本身我們國內就是亞州東區的會員國、也是亞洲排協的會員國,所以我們就有這個義務跟責任來承辦。」

中華女子隊身高平均僅174.4公分,去年榮獲200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冠軍,此次的賽會將是各隊亞運前的硬戰,總教練林光宏對這場比賽自信的表示。

中華女子隊教練林光宏:

「我們這一次比賽中這是屬於亞洲東區裡,也是以大學隊為主體的,當然我們的目標預備是拿冠軍這是一定的。」

第二場是由以上海復旦大學為班底的中國女子隊,全隊身高都高於180公分,是各隊首號頭痛隊伍,日本女子隊派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儲備隊,經過了五局激烈的對抗,現場還有熱情的球迷替他們的球隊高聲歡呼,最後日本隊在高昂的鬥志及優秀的防守下,以3比2獲勝。

開幕後緊接著男子隊的比賽,各隊將派上最佳陣容,展現精湛的球技及快速的攻防,戰況必定精采絕倫,比賽將在7月16日閉幕。

新唐人記者 陳靜容 陳克宗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