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辯護律師團沂南取證 胡佳被毆

【新唐人】因揭露山東臨沂計划生育黑幕的陳光誠案即將在20日開庭,辯護律師李勁松、李蘇濱、張立輝及志愿者胡佳等人9日抵達山東沂南,向當地法院進行收集取證。10日中午,胡佳巧遇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兩人卻在村口遭到村民的暴力圍攻。辯護律師之一的滕彪對當地村民這种黑惡勢力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抗議!

陳光誠辯護律師之一的滕彪表示,10日上午另一位辯護律師李勁松曾接到沂南當地人士短訊:「村里所有路口全部封鎖,外人很難進入,男女打手都已到位,可謂大敵當前、戒備森嚴。」

中午就傳來胡佳和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在東師古村村口,被當地村民擠壓推打,雙方僵持近半小時,胡佳胳膊受傷。

滕彪:「他見到袁偉靜了,然后在村口的時候,被三四十個人圍住,推他、打他,胳膊上有傷,但具体受傷到什么程度并不清楚。」

因受到中國政法大學領導及公安部門阻止,無法与辯護律師團一起前往山東沂南的滕彪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沒什么好說的 就是地方政府和黑社會違反法律,法律沒有任何尊嚴 對他們」

中午1點20分左右,一名穿制服的警察到現場,出示傳喚證強行帶走袁偉靜,胡佳后來被迫离開,一路上仍有不明身份的人跟蹤。

袁偉靜晚間8點半被放回家,但對外通訊被封鎖,据了解,當地警方表示可以隨時以与陳光誠相同的毀坏公私財務和聚眾扰亂交通的罪名傳訊她。

海外媒体嘗試聯系對袁偉靜發出傳喚通知的沂南縣公安局,該局人員稱不知此事。

陳光誠去年因揭露臨沂計划生育運動的黑幕,遭到當局打擊報复甚至逮捕,預定20日開庭審理,据了解,辯護律師團10日已經從沂南縣人民法院拿到部分所需資料,目前等待与陳光誠見面。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