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落選總統候選人不服結果 聚眾抗議

【新唐人】雖然西哥官方已公布大選結果,并宣布執政党候選人卡龍德龍以0.58%的極些微票數,擊敗在野党候選人奧布拉多,但是奧布拉多對結果表示不服,他已經號召他的支持者在星期六(7/8)走上街頭進行大規模抗爭;對于奧布拉多的后續動作,各界都高度關注。

星期六(7月8日),超過10万名奧布拉多的支持者在西哥市中心舉行了抗議集會,支持奧布拉多挑戰選舉結果。

奧布拉多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的集會,但是他強調所有的集會都會和平進行。

墨西哥選舉委員會在7月5日宣布,執政党國家行動党候選人卡龍德龍取得大選的胜利。但是他得到的選票數只比奧布拉多高出半個百分點。

歐盟派往墨西哥的選舉監督人員表示他們并沒有發現任何不規范行為,但是奧布拉多堅持說他將要求墨西哥聯邦選舉法庭和最高法院調查有關的賄賂和操控選票指稱。

奧布拉多在星期六的集會上再次呼吁對全部選票進行手工清點和确認,不過墨西哥法律并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根据墨西哥法律,在聯邦選舉法庭确認點票結果之前,選舉不能算正式結束,而聯邦選舉法庭确認選舉結果的最后期限是9月6日。

任何對選舉結果感到不滿的党派需要在星期一(7月10日)之前做出投訴,聯邦選舉法庭有權更改選舉結果,甚至重新舉行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