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日本 日方保持高度戒備

【新唐人】

在星期五召開的朝日邦交談判上,平壤和東京雙方分別就日前朝鮮試射導彈,及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發表措辭強硬的談話。在朝鮮威脅采取強硬行動的同時,日本持續保持高度戒備。

負責朝日邦交正常化談判的朝鮮代表團團長宋日昊(Song Il-ho)星期五(7月7日)對來訪的日本媒体表示說,兩國目前的雙邊關系處在最低點。他說:“現在,日本同朝鮮的關系已經惡化到极點,到了撕破臉的地步了。”

与此同時,朝鮮要求日本馬上取消在朝鮮7月4日導彈試射后宣布的制裁措施,并說除非日本取消制裁措施,否則朝鮮可能采取“更強烈的行動”。

對此,東京方面也以強硬的措辭給予了響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一個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對宋日昊的談話感到憤怒,我要求他們重新想想是誰在朝鮮和日本之間制造事端,造成今天這种緊張的局面。”

安倍還補充說,日本還會繼續向朝鮮施以經濟制裁的壓力,以尋求解決到目前為止還懸而未決的議題,包括釋放据信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還有朝鮮核危机的問題。

与此同時,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表示,東京對于朝鮮將再發射導彈繼續保持戒備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