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反對党贏得大選,將組聯盟執政

【新唐人】

前南斯拉夫國家馬其頓順利完成大選,反對党-民族統一民主(VMRO-DPMNE)贏得了國會的43個席位,現在的社會民主党獲得30個席位。大選的和平完成使歐盟進一步認可了馬其頓的民主成熟度。

正式的選舉結果將于星期五(7月7日)公布,當選的總理有2個月的時間組閣。

歐洲觀察員說這次選舉絕大部分符合國際准則,表現了不斷增長的民主成熟程度。

他們也注意到了一些不規范的行為,但表示不會影響民主程序。

民族統一民主党(VMRO-DPMNE)領袖,前財政部長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說:“我們將組成一個為了所有公民的政府,致力于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

馬其頓總理布茨科夫斯基(Vlado Buckovski)以巴爾干人特有的干淨、利落的風格在電視講話中承認落選,并敦促格魯埃夫斯基盡快組建政府。

2001年馬其頓平穩的從南斯拉夫獨立出來,這次大選是獨立后的第5次選舉。

馬其頓与現在被聯合國管理的科索沃相鄰,科索沃預計很快會從塞爾維亞獨立出來,保證多种族的馬其頓的穩定對于歐盟維持巴爾干半島的穩定非常重要。

有著2百万人口的馬其頓計划于2012年加入歐盟,2008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目前斯洛文尼亞是唯一的一個被批准加入歐盟的前南斯拉夫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