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美新公民宣誓入籍 華人受褒

【新唐人】

美國獨立記念日前后,美國各地舉行了一系列新公民宣誓入籍儀式。美國聯邦大法官阿伯托崗薩雷斯專程參加了在紐約舉行的美國新公民宣誓入籍儀式,回答了對移民問題的看法。紐約華裔退伍軍人在入籍儀式上還特別受到褒獎。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詳細報導。

7月6日美國新公民宣誓入籍儀式在紐約的大無畏海空博物館舉行。1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宣誓成為美國公民。美國聯邦大法官阿伯托.崗薩雷斯到場作了演講。

美國公民和移民事務局局長埃米立奧.崗薩雷斯主持了入籍宣誓,之后他鼓勵新公民盡快作選民登記,行使作為美國公民的神圣的投票權。

新公民宣誓入籍之后,還播放了美國總統布什的祝賀錄像。布什總統強調美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

提到最近在國會僵持不下的移民法案問題,相關官員都認為保證邊境的安全最重要。

美國聯邦大法官阿伯托.崗薩雷斯:“我們的移民系統造成很多無證件移民,我們要盡力保證邊境安全。我們堅決認為需要國會通過一個移民法律,我們對此持樂觀態度。我們在未來几個月會繼續与國會合作,完成這項工作。”

美國公民和移民事務局局長埃米立奧.崗薩雷斯:“我們每年要出理700万件移民申請。這對我們的運作是巨大的挑戰,而我們員工比較有限。但是無論如何我們不會放松安全問題。我們會盡應有的努力作所需要的背景調查。”

作為老移民,紐約華裔退伍軍人會前會長黃宏達在儀式上特別因為對美國社會作出的貢獻受到褒獎。

紐約華裔退伍軍人會 黃宏達:“今年是我39年作美國公民。得到他們的獎勵我是覺得很興奮。作為一個移民,我們每一個人來到美國都有一個目的,都為了我們將來有比較好的生活,所以我是怀著很高興的心情來歡迎這一班新的公民參加美國這個种族的大熔爐。”

這次宣誓入籍儀式還特別請紐約華裔退伍軍人會作儀仗隊,讓華裔退伍軍人會成員深感榮耀。

局移民局統計,近十几年美國平均每年有超過55万移民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今年7月4日美國獨立記念日前后的几天內,全國各地舉行了150多個新公民宣誓入籍儀式,有一万八千多人宣誓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