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國會星期三開始大選

【新唐人】

前南斯拉夫成員國之一的馬其頓共和國周三(75日)開始進行大選,本次大選競爭激烈。不過各方都希望本次選舉不要再出現欺詐和恐嚇等丑聞,以免影響該國加入歐盟的進程。

75日)開始進行大選,本次大選競爭激烈。不過各方都希望本次選舉不要再出現欺詐和恐嚇等丑聞,以免影響該國加入歐盟的進程。

 

馬其頓社會民主党政府的執政地位面臨著反對党,馬其頓內部革命組織爭取馬其頓民族統一民主党(VMRO-DPMNE)的嚴峻挑戰,選民對馬其頓在和平脫离南斯拉夫15年后,失業率和工資水平并無多大改善感到失望。

爭取馬其頓民族統一民主党(VMRO-DPMNE)的嚴峻挑戰,選民對馬其頓在和平脫离南斯拉夫15年后,失業率和工資水平并無多大改善感到失望。

 

一位選民說:“我希望改換政府,因為目前的貧困是無法接受的”。

政党領袖們呼吁進行自由和公正的投票,此前的選戰中曾發生多起暴力事件。不過周三當地中午時間之前,尚無嚴重暴力事件的報道,首都斯科普里街頭平靜。

 

歐盟和北約均警告,如果出現進一步的暴力事件,或者出現20053月地方選舉中所出現的不正常現象重演,該國加入這兩個組織的進程將被凍結。

20053月地方選舉中所出現的不正常現象重演,該國加入這兩個組織的進程將被凍結。

 

大選投票將在當地時間周三下午7點結束,初步結果預計會在周三晚上公布。歐盟觀察員表示會在周四對周三的選舉作出評估。

7點結束,初步結果預計會在周三晚上公布。歐盟觀察員表示會在周四對周三的選舉作出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