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星期三將舉行全國大選

【新唐人】

前南斯拉夫成員國馬其頓星期三(75日)將舉行大選,歐盟外交代表說,這將是對馬其頓政治成熟程度和能否加入歐盟的重要考驗。

75日)將舉行大選,歐盟外交代表說,這將是對馬其頓政治成熟程度和能否加入歐盟的重要考驗。

 

2001年馬其頓平穩的從南斯拉夫獨立出來,這次大選是獨立后的第5次選舉。但最近几個星期, 來自各党派活動份子在首都的槍擊事件和對選舉辦公室的襲擊引起了歐盟和美國的高度關注。

 

200512月歐盟正式把馬其頓作為歐盟成員候選國,但強調馬其頓必須避免在過去選舉中的不規范做法。

 

歐盟外交代表 弗瑞(ERWAN FOUERE)說:“我們多次說過,而且政治家們也致力于保證這次選舉將成為馬其頓未來會為之驕傲的選舉。這是對一個國家政治成熟程度的重大考驗,也体現馬其頓是否認真對待自己的候選國地位。”

弗瑞(ERWAN FOUERE)說:“我們多次說過,而且政治家們也致力于保證這次選舉將成為馬其頓未來會為之驕傲的選舉。這是對一個國家政治成熟程度的重大考驗,也体現馬其頓是否認真對待自己的候選國地位。”

20053月大選時,馬其頓國會嚴格規范了選舉規則,提高了違規罰款,那次選舉被歐洲觀察員指責為脅迫和選票做假。

 

獨立分析家說如果反對党-民族統一民主党(VMRO-DPMNE)能組建一個聯盟的話,馬其頓總理布茨科夫斯基(Vlado Buckovski)領導的多种族聯盟可能落選。

馬其頓政府一直在推進得到西方國家支持的改革,并出兵伊拉克,來保證加入歐盟的身份,但歐盟外交代表弗瑞評价說馬其頓經濟改革成效不佳,沒能減少高達35%的失業率和使平均工資達到每月250歐元的標准。

35%的失業率和使平均工資達到每月250歐元的標准。

 

擁有2百万人口的馬其頓計划于2008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于2012年加入歐盟,目前斯洛文尼亞是唯一的一個已經加入了歐盟的前南斯拉夫成員國。

2百万人口的馬其頓計划于2008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于2012年加入歐盟,目前斯洛文尼亞是唯一的一個已經加入了歐盟的前南斯拉夫成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