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6月25 30分鐘)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國際知名的網路搜索引擎公司﹐諸如 Google, Yahoo 和微軟等﹐為了進中國不惜放棄原則﹐在西方自由社會弄得灰頭土臉﹐ Google 創始人甚至透露會從新考慮為進中國而放棄原則的做法。這個星期﹐中國政府又關閉了新浪和搜狐兩家國內的門戶網站﹐公開的理由是維修﹐其實是因為這兩家公司 對信息過濾不夠。這說明了兩個問題。一個是在通訊日益發達的今天﹐自由訊息是檔不住的﹐金盾也好、長程也好﹐終究難以抵擋訊息的自由流通。第二個是中共還 是一味的拒絕主流趨勢的發展方向﹐一味的跟自由作對。它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呢﹖就是所謂的過濾有害信息﹐以正視聽﹐防止社會出現動蕩。說到底就是防止人們 公開自由的批評中共﹐好維持一黨獨裁的專制。去年11月布什訪問北京﹐還到教堂參加祈禱﹐其中反復提到中國的人權狀況﹐強調民主對中國的好處。但是在中國 媒體上看到的都是﹕“布什的訪問是一個巨大的成就”,“中美達成了重要的共識”,“中美關系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等等溢美之詞。自由,人權,民主在中國屬 於有害息。台灣立法院醞釀罷免總統,北京要求傳媒不得炒作台灣第一家庭部分成員舞弊的案件,中共擔心民眾或多或少會產生聯想,問一句為什么中國傳媒不能象台灣那樣對執政党實行輿論監督?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因“生活腐化墮

落”而遭免職,竟然沒有一家國內媒體報導事件真相究竟如何。官員的劣跡在中國是屬於有害信息。去年11月26號﹐江西九江發生地震﹐十幾人死亡﹐8千多人 受傷﹐15萬間房屋倒塌﹐就在地震發生的第二天﹐九江市奉中宣部指令,驅散各地趕來災區采訪的記者。天災的實際情況在中國屬於有害信息。北京當局強調要建 設和諧社會﹐但是和諧社會不等於是萬馬齊喑的社會﹐不是人人阿諛奉承的社會﹐依靠國家機器的暴力統治和一邊倒的輿論控制﹐只能構建虛幻的和諧的烏托邦。中 國社會矛盾突出﹐去年15人以上的群體事件有8万7千起,平均每天240起,就象一隻架在熊熊烈火上的高壓鍋。中共不釜底抽薪﹐也不給高壓鍋開幾個出氣閥 減輕壓力﹐只是一味的給高壓鍋加大加厚﹐雖然保的了一時﹐但最終是更大的爆炸。到時候誰﹐來負責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