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拍到活化石腔棘魚的生態影片

【新唐人】

日本与印度尼西亞的研究人員,在印尼蘇拉威西的深海海域, 成功拍攝到了從史前時代即存活至今的腔棘魚的生態影片

這些分別來自于日本福島海洋科學館以及印尼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蘇拉威西深海使拖网圍住了這片海域,并使用遙控潛水机器人,潛入分布在水下170米的海底暗穴內,用攝影机拍成功地拍下了俗稱活化石的腔棘魚在這片海床上的活躍生態。

原本生物學家們以為,腔棘魚早已經在數千万年前就絕种, 直到1938年才在南非海域發現了少量的腔棘魚。

隨後潛水員在科摩羅斯群島(Comoros islands)、印尼及南非等海域也陸續地發現了這种魚類。就是到目前為止,人們還是不容易看到這种稀有的魚類。它們的生態情形依然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印尼發現的腔棘魚被認為与在非洲發現的遠親是不同的品种。這也是印尼第二次拍攝到這种史前魚類。

腔棘魚的平均重量可達80公斤,長度可達到2米以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