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紀念世界難民日

【新唐人】星期二(6月20日)聯合國難民署(The 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 (UNHCR)紀念世界難民日

聯合國難民署的最新數据顯示2005年全世界有8百40万難民,比去年的9百50万有所降低。雖然難民數字降低,但他們幫助的人卻更多了,2005年聯合國難民署為2千8百万人提供了幫助,難民署說接受幫助人數量的增加是因為很多人在自己的國家過著難民一樣的生活。

2005年也是難民們重返家園人數很多的一年,自2002年,已經有超過6百万的難民返回家園,特別是蘇丹人和阿富漢人。

數百万因內戰而逃离家園的阿富漢人自2001年塔立班政權被推翻后,開始從避難的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漢,這是聯合國難民署迄今最大型的重返家園行動,他們還會繼續幫助仍滯留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3百50万人返回故國。

數千名因南蘇丹的長期戰爭而逃离的人正在返回,估計仍有大約50万南蘇丹人被流放,4百万人背井离鄉。

聯合國難民署說,至今仍有20万蘇丹達爾福爾難民住在鄰國乍德的12個難民營地,水和教育是首要問題,特別是女孩沒有接受教育的机會。在法爾查納(Farchana)難民營有4千名孩子能上學。

聯合國難民署說因貧窮、迫害或暴力非洲難民常常乘簡陋的船只前往意大利的蘭佩杜莎(Lampedusa)島,然后試圖進入歐洲。

意大利海岸警察曾營救了正在巨浪中顛簸的一艘擠滿了250多人的難民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