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人游行集會要求英國政府撤消新移民政策

【新唐人】今年4月國內政部頒布了一項新的移民政策,根据這項新政策,外國人在英國需要持工作簽證五年以上,才可申請永久居留權。而原來的期限是四年。對此,英國北倫敦華人協會于日前組織游行集會,要求英國上下兩議院關注此問題,敦促內政部撤消這一修改。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倫敦的報道。

國內政部局修改此項移民政策的理由是,為了“确保對移民的管理以便适應英國的經濟需要”。

修改后的政策影響到已在英國境內的工作簽證持有者,他們在4年工作簽證期滿后不能立即申請永久居留。

北倫敦華人協會主席李貞駒女士對記者表示,“在英國,估計超過6万華人受到這項政策的影響”,“如果把這些合法的移民赶出去的話,英國的財政損失會高達10億英鎊。”

來自俄羅斯的邁克艾爾現持工作簽證在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擔任醫學研究員。他說 “對我來說,今年9月我不能申請永久居留。那時我的合同到期,我將不能在英國繼續工作。” “我只好到美國去繼續我的研究工作。”

國會議員安德魯•迪斯莫爾(Andrew Dismore)和瓊•魯道克(Joan Ruddock)出席了這次游行集會。到目前為止,反對永久居留“4改5” 的活動動已收到41名國會議員的簽名支持。

迪斯莫爾先生表示:該政策現在還不是法案,只是一條命令而已,如果內政部的論點不被接受的話,該政策是很容易被改回去的。

新唐人記者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