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通過北朝鮮人權法

【新唐人】北朝鮮綁架事件,已經引起日本朝野的廣泛關注。日前,日本國會通過了北朝鮮人權法,為日本政府和國民救援被綁架者和處理綁架問題提供了法律依据。

日本國會通過的北朝鮮人權法,將于下個月開始生效。該法案把解決綁架問題确定為日本政府的責任和義務。如果北朝鮮方面沒有誠意解決問題的話,這一法案會成為實施經濟制裁的依据。

從30年前開始,北朝鮮陸續綁架日本人。綁架受害者中,除了5人返回日本之外,其他人或者北朝鮮聲稱沒有入境,或者聲稱已經死亡。

橫田惠就是北朝鮮聲稱死亡的受害者之一,但是北朝鮮提供的骨灰經DNA鑒定,确認為是偽造的。

為了呼吁更多日本人關注北朝鮮綁架事件,与橫田惠的父母住在一棟樓里的日本人自發成立了牽牛花會。為早日救出橫田惠,牽牛花會相繼在日本各地舉辦橫田惠照片展,已經有超過12万人參觀了展覽。這些照片都是在橫田惠被綁架之前拍攝的。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第7屆照片展,在千葉縣柏市的高島屋商場里舉行。眾多日本人觀看了照片,有許多人捐款,有許多人留言。

一位看了照片展的日本人對本台記者表示,自己也有家人,看了這些照片,能夠體會到做父母的內心的那种痛苦。還有的表示要對北朝鮮實施經濟制裁。

想到13歲的少女,從民主自由的日本被綁架到共產獨裁的北朝鮮,有的參觀者痛苦的說不出話來。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淑華日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