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人頭稅苦主和家屬赴渥京接受總理道歉

【新唐人】加拿大的華工從1885年至1930年被強行徵收相當於他們兩年的工資的人頭稅。6月16日九名人頭稅受害人和家屬坐火車去渥太華,准備於6月22日在國會接受總理哈珀的正式道歉。

6月16日中午,九名人頭稅受害人、遺孀和他們的子女踏上了渥太華之旅,准備於6月22日在國會接受總理哈珀的正式道歉,實現他們多年以來的夢想。

适逢加拿大鐵路公司100周年紀念,邀請他們坐火車去渥太華參加道歉儀式。卑詩省人頭稅受害人和家屬聯盟和平權會就此事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伍素屏是安省人頭稅受害人和家屬聯盟的共同主席,她陪同母親赴渥太華接受道歉。

伍素屏:這次在國會進行正式道歉很重要,政府現在付諸實施的行為,將推翻排華法,這列“平反火車”對加拿大人特別是加拿大華裔尤為重要,這是一個我們都應該記住的歷史時刻。

鄭永進的父親是人頭稅的受害人,他和夫人為得到賠償已經爭取了22年。

鄭永進:我們要賠償,要還回我父親付出的錢。

馬林笑容捧著象徵著100多年前華工修筑的加拿大鐵路的“最后一顆鐵釘”和同伴走上火車,“平反列車”將橫穿加拿大,其他城市的人頭稅受害人及家屬都將陸續踏上列車,共同參加6月22日的道歉儀式。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