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羅萬市中世紀嘉年華會大游行

【新唐人】普羅萬是法國唯一一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自二十三年來,每年六月的第二個周末,普羅萬便會舉行中世紀嘉年華會,並組織嘉年華會大游行,以重新展現中世紀時代的各種服飾,以及歷史與生活場景。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普羅萬發來的報道。

今年的普羅萬中世紀嘉年華會吸引了來自法國當地與世界其它地區的游客,共約七萬名,而普羅萬全市人口僅為16000個。6月11日下午舉行的中世紀嘉年華會大游行則是盛會的高潮。

參加游行的民眾:“我是從巴黎來的,今天把自己打扮成修士的樣子,真的很有意思。”

普羅萬市副市長、兼法國國會議員吉斯蘭.布萊 (Ghislain Bray)在游行開始前向本臺表示:“游行隊伍將長達800米,由約800 至 900位民眾與專業演員組成,為中世紀嘉年華會助興。” “我們在游行組織方面花費了許多精力,這是個非常重要的節目。”

游行隊伍由威風凜凜的中世紀騎士開路,緊隨其後的是裝扮成中世紀達官貴族的普羅萬市市政府官員。整個游行隊伍展現了中世紀各個階層的不同服飾。

法國觀眾:“ 氣氛太好了,普羅萬在歡慶之中,真得棒極了。”

法國小觀眾:“ 我很喜歡,有好多音樂,而且他們拿的都是真的武器。”

 

普羅萬位於巴黎90公裡處,每年六月的第二個周末便會舉行中世紀嘉年華會。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普羅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